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概况
经济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12
经济系现有在校生1700余人,设有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财政学、税收学、五个本科专业2021年招生新增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和工程管理七个本科专业
经济系依托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科基础,充分利用其教育教学资源,以应用经济学科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广博视野、扎实知识、创新精神和良好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注重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聘请国内外其他院校、科研院所、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各种专题学术报告;积极开展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我系先后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恒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相关专业的实习基地,在深度校企合作中创新育人路径。
经济系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国贸商务谈判、模拟股市、模拟期货、炒金大赛、电子商务平台应用、ERP沙盘模拟训练等多种实训项目及专项竞赛,培养学生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和综合应用能力,取得丰硕成果。在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一、二等奖;在2020年“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第四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区域赛”中荣获团体一、二等奖;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泰安杯流通经营模拟竞赛暨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经营模拟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2018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2016年11月,在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中以全国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铂金奖”此外,我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多次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市级社会实践小分队,两次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我系大多数学生在校期间分别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会计证、理财规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我系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考入国家重点和普通大学研究生,几十名毕业生进入国家及省市公务员、选调生队伍,为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成为我省金融、经济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3018366号
©2016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